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內地 > 正文

南方日報:十九大事關最廣大人民根本利益

2017-09-20

香港文匯報訊 黨的十九大召開在即,引領中國前行的腳步更加堅定自信。《南方日報》昨日發表評論員文章說,黨的十九大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會關鍵階段、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發展關鍵時期召開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會,對鼓舞和動員全黨全國各族人民繼續推進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堅持和發展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具有重大意義。

文章指出,十九大根據新形勢新任務對黨章進行適當修改,有利於全黨更好學習黨章、遵守黨章、貫徹黨章、維護黨章,更好把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偉大事業和黨的建設新的偉大工程推向前進。把黨的十九大報告確立的重大理論觀點和重大戰略思想寫入黨章,充分體現馬克思主義中國化最新成果,充分體現黨的十八大以來黨中央提出的治國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戰略,充分體現堅持和加強黨的領導、全面從嚴治黨的新鮮經驗,有助於把我們黨建設得更加朝氣蓬勃、堅強有力,始終保持黨同人民群眾的血肉聯繫。

黨的十九大是黨和國家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事關黨和國家事業繼往開來,事關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前途命運,事關最廣大人民根本利益。站在承前啟後的重要節點上,回看廣東5年來取得的不俗成績,一切都離不開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的親切關懷和悉心指導,一切都是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精心謀劃、運籌帷幄的結果。廣東始終牢記習近平總書記在黨的十八大後視察廣東提出的「三個定位、兩個率先」要求;始終牢記習近平總書記在全國人大廣東代表團講話時對廣東提出的創新驅動、綠色發展等囑託;始終牢記習近平總書記今年4月對廣東工作作出重要批示時提出的「四個堅持、三個支撐、兩個走在前列」的新使命,以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思想武裝頭腦指導實踐。廣東近年來也用實踐和成績,充分印證了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的偉大成功,充分印證了習近平總書記系列重要講話精神和黨中央治國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戰略的強大生命力與戰鬥力。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