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內地 > 正文

東南亞展團吸華客 設手機支付開微信群

2017-09-22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帥誠 東莞報道)在本屆海絲博覽會的56個國家和地區中,羅馬尼亞、伊朗、蒙古、俄羅斯四國是首次參展,並單獨設立了國家館。而已連續幾次參展的馬來西亞、越南、泰國等展團的規模也有所擴大,其中不少參展商為了方便中國採購商,紛紛開通了手機支付功能,並建立微信群進行交流。

越南展位翻番 展品質量提高

負責對接越南和波蘭國家展團的中國農資商業協會申會長表示,去年越南參展團在海絲博覽會上總成交額高達3,000萬元(人民幣,下同),其中一家來自河南的採購商一次性就下了600萬元的越南食品訂單,而廣東農科院的下屬研究院研發的小型農業機械也被越南採購商看中,成功走出國門。

此外,申會長還透露,今年越南展位達到130個,規模比去年翻了一番。「參展商們更加有信心,參展範圍也從原先的農產品、食品增加到政府採購團、科技交流等綜合性合作,展品質量也有所提高。」

值得注意的是,越南參展商們為了方便更多中國採購商和民眾進行交易,參展前到當地銀行辦理了與中國掛u的賬戶,專門開通了微信、支付寶等手機支付方式。「參展商們為了方便與中國採購商及同行之間交流,還下載了微信。」申會長表示,這一變化充分體現了中國商業模式和先進技術走出去的優勢。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