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內地 > 正文

報告:旅遊綜合實力 巴黎領跑全球

2017-09-22

世界旅遊城市聯合會在美國時間20日發佈了《世界旅遊城市發展報告(2017)》,這份報告以全球106個旅遊城市為研究樣本,從旅遊資源吸引力、旅遊產業競爭力、旅遊城市支持力、旅遊出行便捷度、旅遊經濟貢獻五個維度予以評價,最終法國巴黎位列綜合發展指數排行榜第一名,美國紐約和英國倫敦分列第二三位。中國北京和中國香港入圍全球前十強旅遊城市,分獲第七和第九位。

世界旅遊城市聯合會專家委員會副主任張輝在發佈時表示,此次發佈的榜單中 ,巴黎位居總排行榜的第一位,同時巴黎還獲得了旅遊資源吸引力第一名,日本東京獲旅遊產業競爭力、旅遊城市支持力兩項第一,荷蘭阿姆斯特丹、美國火奴魯魯則分獲旅遊出行便捷度和旅遊經濟貢獻度第一名。

北京香港入圍十強

縱覽榜單,中國旅遊城市與國際著名旅遊城市仍存不少差距,在五大分項指標中 ,中國旅遊城市排名雖進入十強,但都比較靠後。其中,香港和北京是入圍分項指標十強最多的兩個城市,香港入圍了旅遊城市支持和旅遊出行便捷度十強,排名分別為第九位和第八位;北京入圍了旅遊資源吸引力和旅遊產業競爭力兩項分指標的十強,排名為第九位和第十位。在旅遊產業競爭力十強中 ,中國入圍城市最多,達到了五個,分別是上海、澳門、西安、杭州和北京 。

由聯合國世界旅遊組織和世界旅遊城市聯合會共同編寫的《城市旅遊績效研究》也在同期發佈。目前旅遊績效專題研究已經完成了16個城市案例的研究,提出了25個影響世界旅遊城市發展的重要問題。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