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兩地產經 > 正文

海闊天空創投助本港初創企

2017-09-22
■文立(左二)料年底或有5至6間公司獲得投資。左一為洪明基。香港文匯報記者周曉菁  攝■文立(左二)料年底或有5至6間公司獲得投資。左一為洪明基。香港文匯報記者周曉菁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周曉菁)以投資本港初創企業的海闊天空創投昨宣佈正式成立,聯合創辦人文立在記者會上表示,每間企業可獲得10萬至500萬美元的風險投資,預計年底會有5至6間公司有機會獲得投資。

文立指出,基金會專注協助在港誕生、團隊在港發展為主的初創企業,坦言投資一定看中盈利,「不是慈善家」,會更加青睞以高科技商業化和B2B為主的公司。他認為,香港是世界首屈一指以科技為基礎的創新「溫室」,相信香港在未來三年將有多於五家市值達數十億美元的初創企業誕生。

聯合創辦人洪明基建議,本港初創企業若有意往內地發展,就不能再「理所當然地假設自己了解市場」,兩地的客人、員工、供應商、政府等方面都要重新了解,基於這個基礎,才有機會開拓內地機遇。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