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香港專題 > 正文

署理特首祝賀 盼續緊密合作

2017-09-23
■張曉明與王志民均非常熟悉香港事務。圖為兩人昔日與其他嘉賓一起出席香港青年聯會酒會。■張曉明與王志民均非常熟悉香港事務。圖為兩人昔日與其他嘉賓一起出席香港青年聯會酒會。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鄭治祖)國務院任命張曉明為國務院港澳辦主任,王志民為香港中聯辦主任,署理香港特區行政長官張建宗昨日發表聲明,期望與張曉明繼續緊密合作,確保香港繼續成功落實「一國兩制」,保持繁榮穩定;並深信中聯辦在王志民領導下,會繼續按照香港基本法及「一國兩制」的方針政策,積極支持特區政府的工作,維護和促進香港的繁榮安定,並推動內地與香港的交流與聯繫。

張建宗在回應張曉明任命的聲明中,首先祝賀張曉明接任港澳辦主任,並讚揚中聯辦在張曉明的領導下,一直按照香港基本法及「一國兩制」的方針政策,積極配合特區政府工作,致力促進內地與香港緊密合作和開拓兩地多方面的合作機遇。

續合作保港繁榮穩定

張建宗說:「我謹代表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衷心感謝張主任對促進香港繁榮安定所作的貢獻。港澳辦作為主管香港事務的中央政府機構,與特區政府關係密切。我期望與張主任繼續緊密合作,確保香港繼續成功落實『一國兩制』,保持繁榮穩定。」

他昨晚出席一公開活動時表示,祝張曉明任港澳辦主任後事事順利,「我深信他在新崗位會繼續與我們保持緊密的聯繫,因為他的角色是很重要的。在過去5年來,張曉明主任領導中央人民政府駐香港聯絡辦公室,按照基本法和『一國兩制』的方針和政策,大力支持和配合我們香港特區政府的工作,亦提供了很多機會給我們,與我們充分合作,開拓了很多合作機會,在這方面我們是相當感激他,他對香港繁榮穩定的貢獻,大家是有目共睹。」

感謝王光亞多年工作

張建宗並感謝原國務院港澳辦主任王光亞多年來在港澳辦的工作,給予特區政府很大的支持,又祝願他身體健康,生活愉快。

在回應王志民任命時,張建宗在聲明中歡迎王志民出任新職:「王主任從事港澳事務多年,曾任香港中聯辦副主任,非常熟悉香港的情況。我深信中聯辦在王主任的領導下,會繼續按照基本法及『一國兩制』的方針政策,積極支持特區政府的工作,維護和促進香港的繁榮安定,並推動內地與香港的交流與聯繫。」

他昨晚再讚揚王志民曾任中聯辦副主任,對香港很熟識,在新職上將駕輕就熟。中聯辦和特區政府一向都有溝通,「我們有渠道溝通,也有很多機會進行溝通,我們一定會保持溝通和聯繫。事實上,我們很多時在內地多方面的政策,例如大灣區、『一帶一路』,都需要中央的配合和支持,所以我們有渠道保持溝通。」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