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香港專題 > 正文

深入濠江各區 體察民情民生

2017-09-23

出任澳門中聯辦主任短短一年多,王志民已多次在濠江各地落區,了解社會情況,把握民生所需。而在上月颱風「天鴿」吹襲過後,他更走上前線,為協助救災的駐澳部隊打氣。

2017年6月,王志民分別走訪了路環九澳村、黑沙村、澳門草堆街區、沙梨頭街區等老村落、老街區,實地考察澳門僅存自然村落的歷史變遷、風俗文化、村民訴求,和澳門老街區的傳統工藝、旅遊文化、服務設施等情況,並就解決村民居住問題、完善社區文物保育、促進社區商業經濟等問題,與澳門街坊總會和基層坊會交流。

到8月,他走訪了澳門人口最密集的北區,包括祐漢街市及居民舊區等,了解該區的歷史人文、市容街貌、社區文化,並與居民親切交流。

他希望愛國愛澳社團發揮政府與居民溝通的橋樑作用,支持配合特區政府積極作為,深入研究社區問題,及時反映社區民意,努力改善社區環境和營商環境,全面提升居民生活素質。

看望救災駐澳部隊

「天鴿」吹襲一度令澳門陷於困境,駐澳部隊應澳門特區政府請求出動救災。其間,王志民來到重災區黑沙環,看望慰問正在執勤的駐澳部隊官兵,並與他們一一握手親切問候。

他強調,中央政府及國家主席習近平時刻牽掛澳門災區、關愛澳門同胞,故迅速批准澳門特首崔世安的請求,派出駐澳部隊救災。

他形容,現場所見所聞令人感動,駐澳部隊與廣大澳門市民肩並肩、手挽手、心連心,全力投入救災工作,體現了「一國兩制」條件下的軍民魚水之情。

他又讚揚部隊不怕苦、不怕累、不怕惡臭,夜以繼日、連續奮戰,與特區政府紀律部隊、民間救援力量一起並肩戰鬥,迅速恢復澳門市民所期盼的生活和工作環境,得到了澳門同胞發自內心的稱讚。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