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香港專題 > 正文

王志民金句

2017-09-23

■ 年輕人對自己的未來發展感到焦急是正常的。人在不同階段會有不同的發展方式,年輕人應該開闊視野,裝備自己,積極尋找機遇。

2011年9月,回應有意見指香港80後動輒就「暴力抗爭」

■ 從現在學起,切實學習基本法,維護香港法治與穩定,為了香港這共同家園、商業和每個家庭,拒絕「佔中」、拒絕違法。

2014年6月,呼籲港青反對違法「佔中」

■ 香港應該有一個很清晰的發展方向,從政改內耗及政治爭拗中走出來。

2015年8月,對香港在政改後的寄語(由立法會議員梁美芬引述)

■ (「港獨」)嚴重違法,絕不可能。

2016年3月,回應鼓吹「港獨」的「香港民族黨」成立

■ 「本根不搖則枝葉茂榮。」只要我們澳門同胞始終堅守「一國兩制」初心的「本根不搖」,就一定能夠續寫更加絢麗多彩的「澳門故事」。

2016年10月,為李克強視察澳門作總結

■ 澳門地方小但有「大智慧」,即堅守「一國」之本,善用「兩制」之利。

2017年3月,在全國兩會期間勉勵全國政協澳門委員

■ 實踐證明,基本法是保持特區長期繁榮穩定的「壓艙石」,是確保「一國兩制」方針不動搖、不走樣、不變形的「定盤星」。

2017年3月,在澳門基本法頒佈24周年前夕評價基本法

■ 解放軍子弟兵不怕苦、不怕累、不怕惡臭,夜以繼日、連續奮戰。

2017年8月,為就「天鴿」出動救災的駐澳部隊打氣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