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體育 > 正文

夥拍師妹李燕燕馬詠茹 李慧詩亞室運奪第2金

2017-09-23
■李慧詩(左)與李燕燕在比賽中。香港奧委會圖片■李慧詩(左)與李燕燕在比賽中。香港奧委會圖片

香港「牛下女車神」李慧詩繼當地時間20日在土庫曼進行的「亞洲室內暨武藝運動會(亞室運)」奪得爭先賽金牌後,21日再與師妹李燕燕及馬詠茹合作出戰團體爭先賽,結果於決賽力壓印度隊為港隊增添第三枚金牌。另外,17歲保齡小將謝晉軒也摘得一枚男單銅牌,令港隊在今屆亞室運的獎牌數目增至3金4銅。

當日的場地單車女子團體賽首輪較量,港隊派出亞錦賽銀牌組合李慧詩/馬詠茹,她們不負眾望,以34秒902的成績位居7支參賽隊伍之首,直接晉級決賽。即晚的決賽,李慧詩再度披甲,不過這次的隊友換成李燕燕,結果仍取得34秒552的佳績,輕鬆壓倒印度隊奪得金牌。

衝刺後,李慧詩振臂慶祝,並與隊友李燕燕擁抱。「我覺得這是一個好開始,希望時間會愈來愈快,34秒5的成績我都嚇了一跳,要回去再看清楚。」她滿意兩位隊友的表現,「事實上我們沒有很多時間練習團體爭先賽,一起合作不夠10次,所以今次真的是一個很好的時間,希望以後發揮得更好。」

而李燕燕則直言圓夢:「與Sarah(李慧詩)一起踏上頒獎台,不止是開心,更是一種榮幸。我兩年前有一個小夢想,當時青年隊的我第一次跟成人組的她外出比賽,第一次看見她就幻想自己將來有天有實力可與她一起比賽,沒想到今天願望達成。」她直言從2年前到今天,過程比獎牌更珍貴。

保齡小將謝晉軒摘銅

另外,在保齡球賽場,港隊獎牌大熱胡兆康和麥卓賢先後出局無緣8強,僅17歲小將謝晉軒成功殺出重圍躋身4強。惟於準決賽,謝晉軒面對8強表現一般的菲律賓對手未能延續強勢,最終以228:264不敵,無緣決賽,為港隊摘得一枚銅牌。

賽後,就讀於林大輝中學的謝晉軒對自己的表現感到滿意:「過往只出戰青年賽事,今次是第一次與成年人作賽,獎牌是對自己的認可,即使面對有經驗的對手亦有力一戰,對日後的賽事更有信心!」他將休息一日,繼而於周六夥拍黃鈞源出戰雙人賽。

其他港將方面,全運金牌得主「肥榮」梁峻榮與高肇蔚、繆正賢及梁嘉儒出戰4公里團體追逐賽,首輪比賽踩出4分12秒950的時間,僅次於哈薩克的4分09秒439、以第2名的姿態直入決賽。決賽港隊將再鬥哈薩克爭奪金牌。

■香港文匯報記者 陳曉莉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