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體育 > 正文

日羽賽林丹出局 石宇奇闖四強

2017-09-23
■石宇奇闖入男單4強。法新社■石宇奇闖入男單4強。法新社

世界羽聯超級系列賽之日本公開賽,昨在東京結束各項8強賽。國家隊大滿貫球手林丹發揮欠佳,以0:2不敵首號種子、韓國的孫完虎無緣四強。不過,另一位國羽小將石宇奇則順利晉級。

林丹與孫完虎是一對老對手,在世界羽聯賽事中共有13次交手,林丹11勝2負。昨日比賽初段,雙方展開拉鋸,多次打成平手。但13平後孫完虎不斷突擊成功,以21:15先拔頭籌。第二局,林丹一直陷於被動,每次追平後都功虧一簣,最終孫完虎以21:15再下一城,晉級4強。

不過,國羽小將石宇奇則以21:15、21:14戰勝印度的普蘭諾伊,馬來西亞「一哥」李宗偉經過1小時3分鐘的激戰以21:11、15:21、21:19淘汰中華台北的周天成。石宇奇將在準決賽挑戰李宗偉。

女單方面,國羽小花陳雨菲與何冰嬌齊齊報捷,混雙的王懿律/黃東萍以2:1勝隊友魯愷/黃雅瓊晉級4強。至於香港混雙組合李晉熙 /周凱華以17:21、14:21被日本的保木卓朗/廣田彩花淘汰。 ■香港文匯報記者 陳曉莉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