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體育 > 正文

女排大獎賽改頭換面 香港站繼續

2017-09-23
■二傳手丁霞(右)組織進攻。AVC圖片■二傳手丁霞(右)組織進攻。AVC圖片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潘志南)國際排聯日前決定停辦世界女排大獎賽,改為國際排聯新聯賽,新聯賽分男女子賽事。香港球迷關注的中國女排已在新聯賽中被列為12支核心球隊之一,而非核心球隊則需通過挑戰賽獲得參賽資格,預計屆時將有4支球隊出線。

據了解,香港已成功爭取到在2018年主辦其中一站比賽,換言之,中國女排仍然是香港站的主角。

國際排聯此舉是基於開發中國排球廣闊市場的需要,國際排聯主席阿里坦言:世界上有足球中心、籃球中心,還沒有排球中心,他希望將中國打造為世界排球中心、成為世界第一排球大國。

另外,當地時間21日在阿拉木圖進行的2018年日本世界女排錦標賽亞洲區預選賽A組賽事中,中國女排以3:0擊敗東道主哈薩克,獲得兩連勝。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