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置業安居 > 正文

【樓市八卦陣】流年流月易致失眠

2017-09-29

柏天心

2017年屬丁酉年,年柱天干「丁」於紫微斗數中帶「陰同機巨」,巨門化忌。巨門星一方面主管精神系統,亦主管口舌是非,會令人精神緊張,睡眠質素欠佳,較容易失眠。同時亦會使人脾氣暴躁,容易與人有爭拗。

除流年天干影響人的情緒,下半年流月亦不利。農曆八月(9月20日至10月19日)為己酉月,天干己,主「武貪梁曲」,文曲星化忌。由於文曲主管思考邏輯,文曲化忌會令人精神狀態差,思考邏輯會表現不佳,易做錯決定。由於流年流月均較差,這個月份人們普遍睡得較差,過去可能睡八小時已足夠,但現在睡八小時仍然不足,容易引致有交通意外。

文曲化忌易生情緒病

此外,又因為文曲化忌會令人容易有情緒病,加上新學年剛開始,學生受壓力,社會就會出現個別輕生的事件。之前的農曆七月(8月22日至9月19日)是戊申月,戊為天機化忌,天機亦屬於精神系統,主管思考,亦會容易抑鬱。農曆九月(10月20日至11月17日)為庚戌月,庚為「陽武陰同」,天同化忌,同樣令人情緒不安。農曆十月(11月18日至12月17日)是辛亥月,辛為「巨陽曲昌」,又逢文昌化忌。換言之,由農曆六月(該月為丁未月,亦有巨門化忌)至十月,亦即6月中下旬至12月中,全部帶思想或思考屬性的星皆化忌,影響人的情緒思維。

室內佈局得宜可避劫

由於社會多了輕生事件,最近不少單位成為凶宅,令人對凶宅這個課題多了關注。原來凶宅在玄學上是有跡可尋,通常玄空飛星的山星、向星是二黑、五黃時,所謂「二五交加必損主」,就會不利戶主的健康,二、五落在大門,則家人健康不佳,落在廚房會不利女主人,落在主人房則不利男主人。不過,以上只是對身體健康有影響。有可能成為凶宅的單位,很多時因為流年的玄空飛星七赤或八白落入同一方位,當「二、五、七」、「二、五、八」出現時,問題就會進一步嚴重。除玄空飛星影響,單位的採光和通風等均非常重要,內在間隔佈局會影響戶主的情緒,佈局得宜或者可以避去一劫。

若單位有凶宅的「潛質」、二手凶宅,甚至為凶宅同層,不用慌張,首先將單位佈局煥然一新,亦可進行超渡儀式。單位大裝修後不要再暗黑無光,要光猛正氣,若窗外景色帶煞,就要留意擺放擋煞的飾物,例如水晶、細葉植物等。切忌放陰性植物(即大葉植物),不要放太多鏡。單位顏色亦不要選擇紅色或黃色,因為會令人精神緊張。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