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百姓故事 > 正文

花絮:攜手62春秋 幸福有秘笈

2017-10-07
■年輕時的馬靜芬、褚時健及一家人合影。受訪者供圖■年輕時的馬靜芬、褚時健及一家人合影。受訪者供圖

馬靜芬與丈夫攜手走過62個春秋,他們的「愛情保鮮」秘笈也為許多人所嚮往。可是沒想到,馬靜芬在接受香港文匯報記者採訪時卻說,「我和老頭子生活談不在一起,性格不一樣,做事以前都一起做,現在他做他的,我做我的。」馬靜芬說完這些,笑了。

不同性格成就事業

事實真如馬老所說,她與褚時健真的是有點「性格不合」。馬靜芬對生活充滿了熱情,家裡的後花園被她收拾得頗生機,養的幾隻鷯哥不僅會唱「學習雷鋒好榜樣」,還會用雲南話大嚷:「我要洗澡!」與其相比,褚時健就沒有這些,前幾年兩人金婚,晚輩們提議辦一下,但褚時健堅決不同意,老太太也就沒能如願。

不過,在果園裡,還只有馬靜芬能說得動褚時健。或許正是因為兩人這種性格的不同,才成就了他們在事業上的相互扶持和幫助。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