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百姓故事 > 正文

巧借穿衣鏡 開闢授課路

2017-08-25
■在星藝舞蹈工作室內,學員們正在進行舞蹈訓練。■在星藝舞蹈工作室內,學員們正在進行舞蹈訓練。

創業艱難百戰多,大學生創業尤是。談起自己的創業歷程,閆芸芸告訴香港文匯報記者,她決定創業時,一來沒有充足的資金支持,二來沒有得到市場的廣泛認可。然而,沒有一個創業者是等到所有條件都具備後才開始創業。於是,她便以豎立在大學宿舍大廳的五面穿衣鏡,開啟了自己的授課創業路。

初期學員是慕名而來的同學、學妹。閆芸芸回憶道,那是她賺錢最多的時候。隨後,她經歷了各種不賺錢甚至賠錢的情況,以及同房東、合夥人、員工、學員、業界和社會人士等等各種出乎意料之外的糾紛。得益於這些磨難,她在創業的道路上愈發成熟起來,她明白自己不能只單純地作為一名熱愛舞蹈、教授舞蹈的老師,更要學會舞蹈培訓運作、社交人際等各方面的事宜。

創業多年來,閆芸芸雖然想過放棄,但最終還是倔強地堅持了下來,直至第二家星藝舞蹈工作室開業。她坦言,看到自己的學生越來越好才明白,她的工作室所教授的不僅僅是舞蹈,還傳遞給學生積極面對生活挑戰的信心和勇氣。

閆芸芸表示,無論創業有多艱難,她都不會輕言放棄,並不斷學習,提升自己及團隊的舞蹈能力,幫助更多像她一樣癡迷爵士舞的新疆孩子們圓夢。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