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財經專題 > 正文

二手樓成交增 樓市響警號

2017-10-08
■湯文亮。 資料圖片■湯文亮。 資料圖片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何汶錡)港股爆升至新「大時代」,社會都關心樓市走向又會如何?紀惠集團行政總裁湯文亮於網上撰文指出,早前有物業代理透露近兩、三個星期,二手樓成交量增加,屢創新高之聲不絕,相信當二手樓成交增加,如果沒有新的刺激,下跌機率大過上升很多,但如果政府減辣,放寬逆周期措施,樓市不但成交量增加,還會向上飆升。

湯文亮:中原指數急跌不尋常

湯文亮於文章中續指,預估上周五公佈的中原指數會有一個顯著跌幅,果然不出所料,指數下跌了0.93;指數升跌如兵家勝敗,沒有什麼特別,但最新指數比六月底下跌了0.2,亦即是低於林太上任的時候,在一片唱好聲中仍然下跌,這是大家要注意地方。

他並提醒,指數在9月29日公佈時處於歷史第二高,卻在一星期內,由第二跌至第十一,大家要小心注意。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