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體育世界 > 正文

金球獎候選30人 皇馬佔7席

2017-10-11
■C朗被看好今年可再捧金球獎。 法新社■C朗被看好今年可再捧金球獎。 法新社

《法國足球》雜誌公佈了2017年金球獎30人候選名單,共9次加冕的兩大巨星C·朗拿度和美斯不出意外地進入榜單,上賽季後半段大放異彩的18歲法國新星麥巴比同樣入圍。

C朗上賽季幫助皇家馬德里在過去59年間首度實現對西甲和歐聯冠軍的包攬,無疑會為其加分不少。葡萄牙「球王」過去4年間三奪金球獎,唯一失手是2015年,當年獎項得主為美斯。當C朗本賽季因被禁賽五場還在期待聯賽首個入球到來時,美斯已在前七輪西甲打入11球。

皇馬共有7人入選成為球會中的大贏家。巴黎聖日耳門豪華三叉戟尼馬、卡雲尼和麥巴比一同入選。包括英超神射手熱刺的哈利卡尼在內,共有12人首次進入金球獎候選名單。

另外,國際足協公佈了年度最佳入球三強,大熱門是阿仙奴的基奧特今年1月英超對水晶宮時的蠍子擺尾入球。■綜合外電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