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馬經 > 正文

【本報消息】五十五十灰獸繼續上

2017-10-12

近期打開一些社交網站,就會被「雲絲仙子」創出廿一連捷佳績黈灡妞~版。呢匹澳洲馬后稍後將會力爭覺士盾三連霸,如果贏馬距離又係贏咁遠,有機會反先泥地王「霸道駒」成為年終全球評分一姐。

「雲絲仙子」實力勁還勁,不過相信都會有好多朋友會為已篤定成為今年歐洲馬王鵅u成全寶」感到不值,事關呢匹三歲馬女今年已經五連勝一級賽,而其中英皇錦標同凱旋門大賽更加公認係全歐洲,甚至全世界最高水準麰虪b賽事,偏偏鶶抪s一期國際評分上就以一百二十八分落後於一百三十二分的「雲絲仙子」。支持「成全寶」一方,就會覺得「雲絲仙子」本身贏鼣ㄚY澳洲本土大賽;而「雲絲仙子」黚輓極蝺|話連贏二十一場始終難度極高,況且「成全寶」成日都有佢擅長奰蒪C地之助。到底兩匹馬后邊匹應該值更高分?呢樣炟u係由天光拗到天黑都唔會有結論,所以希望見到「雲絲仙子」遠征衝出澳洲證明自己實力。不過所謂評分及排名都係只供參考,並不完全反映馬匹實力,有時評分較低馬匹,進步起上謊H時勁到你唔信,好似「平湖之星」同「五十五十」兩匹灰馬咁,佢]儮磥O就算評一百分都有甚強的競爭力,加上持續進步的話,未來將會去到邊個層次,相信都無人可以肯定,大家就不妨拭目以待吧。

另一方面,早前澳洲單方面禁止香港馬匹出入境,但當地拍賣會又點可以唔歡迎來自香港的買家,就好似剛周二及周三兩日在澳洲黃金海岸舉行已受訓兩歲馬拍賣會,唔少香港練馬師同馬主均前往入貨,在首日成功出售的兩歲馬之中,有十匹是由香港買家購入,而成交額達到一百五十萬澳元,折合港紙約九百萬港元,佔暫時總成交額四分一,可見香港買家的分量。本地練馬師文家良、葉楚航及蘇偉賢均有入貨,其中文家良以二十七萬澳元(即約一百六十四萬港元)購入了兩匹分別為「情深義重」(All Too Hard)及「佐范尼」(Zoffany)子嗣,前駒在港同父馬有「魅影揚飛」,呢隻馬上周首次登場即擊敗「永旺喜喜」及「君達星」打開勝利之門。後駒就與「安駒」及「良才」等駒同父。葉楚航則以十五萬澳元(九十一萬港元)投得一匹「利得精選」(Redoute's Choice)的子嗣,這匹兩歲年青馬在上月試跑二百米時造出十秒四九的快時間,與當日試跑最快的馬女時間只差一線,估計質素方面應該有番咁上下,未來引入來港服役,前景令人期待。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