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中華體壇 > 正文

日本新星淘汰大威晉八強

2017-10-12
■大阪直美爆冷淘汰大威。香港文匯報記者潘志南  攝■大阪直美爆冷淘汰大威。香港文匯報記者潘志南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潘志南)日本女網新星、有「日本莎蓮娜(細威)」之稱的大阪直美,昨晚爆冷淘汰美國球星維納斯威廉絲(大威),晉級8強。賽後她毫不諱言,未來目標就是擊敗真正的細威--莎蓮娜威廉絲。

下周一即滿20歲的大阪直美父親是海地人、媽媽是日本人,在大阪出生而取名大阪直美。她昨晚在維園進行的「保誠香港女子網球公開賽」次圈以7:5、6:2淘汰「大威」晉級8強。

另外,上月奪全運女單金牌的王薔首次拍檔全運銅牌的得主逯佳境,在女雙比賽直落兩局6:2淘汰雙打排名近百位的禾拉高娃/二宮真琴,晉身次圈。王薔今在女單次圈迎戰泰國球手古琴。她對古琴打法十分熟悉,指古琴喜於底線抽擊,優點是穩健之中帶侵略性,但甚少上網攔截。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