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中華體壇 > 正文

香港2019年主辦海岸賽艇世錦賽

2017-10-12
■世界海岸賽艇錦標賽將在維港舉行。■世界海岸賽艇錦標賽將在維港舉行。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潘志南)香港划艇會昨日公佈,將於2019年11月主辦「世界海岸賽艇錦標賽」。

國際賽艇聯會是於本月2日在美國佛羅里達州舉行的周年大會上確定香港主辦權的。據悉,維港及國際大都會背景,是香港成功贏取評審委員歡心、擊敗其他申辦對手的主要因素。

與世界賽艇運動相比,海岸賽艇是一項嶄新的運動項目。世界海岸賽艇錦標賽早於10年前在法國的坎城首次舉辦。往後每年世界海岸賽艇錦標賽的主辦權都落在歐洲國家手中,直到2015年利馬佩魯成為在歐洲以外的主辦國家。

2019年世界海岸賽艇錦標賽在香港舉行,也是亞洲首次主辦是項大賽,預計將吸引來自世界各地約400名世界級的頂尖海岸賽艇手出席。

比賽以香港標誌性的維多利亞海港為比賽場地,其周邊的海岸線將會為賽事帶來嘉年華式的狂熱氣氛,並能夠發揮鼓勵社區人士參與體育盛事的精神。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