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中華體壇 > 正文

花滑中國盃 東道主盡遣主力出戰

2017-10-12
■隋文靜/韓聰(上)將全新演繹《圖蘭朵》。資料圖片■隋文靜/韓聰(上)將全新演繹《圖蘭朵》。資料圖片

2017奧迪中國盃世界花樣滑冰大獎賽將於11月3日至5日在北京首都體育館舉行。這是花滑大獎賽落戶中國的第15年,也是在首都體育館舉辦的第10次中國盃。中國花樣滑冰隊盡遣主力出戰,將與來自11個國家和地區的60名世界頂級運動員一決高下。

世界花樣滑冰大獎賽是由國際滑冰聯合會主辦的國際頂級賽事,本賽季的中國盃大獎賽作為6站比賽中的第3站,吸引了包括兩屆男單世錦賽冠軍費爾南德斯、女單世錦賽冠軍圖克塔米謝娃等眾多世界級名將參賽。

作為2018年平昌冬奧會重要的選拔賽事,中國花樣滑冰隊派出了全部主力出戰。2017年世錦賽雙人滑冠軍隋文靜/韓聰、2017年亞冬會雙人滑冠軍于小雨/張昊、2017世錦賽男單銅牌得主金博洋、亞冬會冰舞冠軍王詩玥/柳鑫宇、亞冬會女單亞軍李子君都將參加爭奪。

在年初摘得中國雙人滑世錦賽金牌的隋文靜/韓聰將帶來全新節目《哈利路亞》和《圖蘭朵》。這也是他們本賽季在國際賽場的首次亮相。中國花樣滑冰隊總教練趙宏博表示,目前中國隊整體備戰情況都不錯,而對隋文靜/韓聰將重新演繹《圖蘭朵》也是非常期待。趙宏博說:「中國盃是國家隊隊內重要選拔的一站重要賽事,我們將按照隊員的積分來選拔出參加平昌奧運會的11人名單。今年5月三個項目全部集中在北京集訓,整體備戰情況還都不錯。」■新華社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