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娛樂頭條 > 正文

胡杏兒分享餵哺母乳心得

2017-10-16
■胡杏兒鼓勵其他新手媽媽加油。■胡杏兒鼓勵其他新手媽媽加油。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梁靜儀)胡杏兒日前為老公李乘德(Philip)誕下八磅重兒子Brendan,母子已出院回家,正在坐月的杏兒昨日在社交平台上載了多張相片,並分享餵哺母乳的心得。

新手媽媽杏兒透露生產完後,第二個考驗是餵哺母乳:「從回到房間休息之後,BB就開始每2-3個小時找我喝奶了,相信每個新手媽媽也會擔心自己不夠母乳而餵不飽BB,從而有說不出的壓力,但太大壓力又會影響製乳,再加上一開始的初乳對BB來說是充滿抗體的甘露,所以無論多辛苦也希望可以給BB吃到。」杏兒又稱除了心境之外,飲食也很重要,自己除了喝媽媽補充奶粉,也要騰出時間來吃東西,因為不吃東西也不可能製造到好品質的母乳,所以睡眠的時間可能又少了。

杏兒又透露餵人奶第三日開始,乳房脹痛到連覺都埻屭魽A幸得護士同陪月姨姨幫她按摩:「從第三天開始,乳房就脹到像石頭一樣睡不了覺,幸好有醫院的護士們和陪月阿姨一直幫我按摩通乳,雖然真的很痛很痛(可以媲美生產),但慢慢看到自己每一次都有多一點點一點點的母乳,就覺得一切都是值得的。」她又鼓勵所有新手哺乳媽媽:「千萬不要輕易放棄,一起加油,共勉之!!」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