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天降鐵篷 壓爛兩車

2017-10-16
■深水鶡鳥N鐵簷篷墜街,擊毀兩輛私家車。■深水鶡鳥N鐵簷篷墜街,擊毀兩輛私家車。

鐵支插路 石屎橫飛 目擊者:好似地震咁響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杜法祖)颱風「卡努」襲港期間,有22名市民受傷,須召喚救護車或自行前往公立醫院急症室求診。其中一對夫婦途經荃灣一個露天停車場對開空地,妻子被倒塌的大樹擊中頭部,由丈夫代為報警送院治理。深水鶗蝯o生一宗鋅鐵簷篷倒塌意外,幸只壓爛路旁兩部私家車,未有人受傷。另外,政府昨日接獲合共80宗塌樹報告。

醫院管理局表示,風暴期間共有22名市民受傷,分別為8男14女,年齡由22歲至86歲。據了解大部分人只是手腳擦損或扭傷,在急症室接受診治和敷藥後已無大礙,無須留院。

昨晨約7時,荃灣荃景圍近潭頂新村一個停車場對開行人路,一株大樹疑受到強風吹襲不支倒塌,一對夫婦剛巧路經該處,31歲姓馬妻子被擊中頭部,左腳亦被樹幹壓中受傷,在旁丈夫擔心妻子有事,連忙報警求助,救護員到場為妻子即場包紮傷口,再將她送院治理。

昨中午1時許,深水黧尷鷞q腦商場對開福華街150號,一幅鋅鐵簷篷疑不堪強風吹襲,由大廈高處直墜地面,停泊在路邊的兩部私家車被壓中,鋅鐵應聲斷開,碎片散滿一地,一截三米長鐵支更直插路面,幸意外時未有途人經過,無人受傷,警方事後封鎖現場,並聯絡車主到場。

據附近街坊表示,見到對面大廈天台有一幅鋅鐵簷篷搖搖欲墜,未幾便聽到「呯」一聲巨響,鋅鐵簷篷便隨風墜下,大量石屎飛至一間食店外面。有街坊指鋅鐵簷篷墜地一刻,「好似地震咁響,幾誇張。」

鐵屋業主被帶署扣查

警員其後到天台了解鋅鐵屋的位置,經調查後拘捕一名56歲姓冼的業主,因其涉嫌容許物件由高處墜下,警方將其帶署扣查,案件交深水囃粥浀D事調查隊跟進。

另外,大角咀角祥街一個拆樓地盤,近頂樓外牆一幅大面積巨型竹棚,疑被強風吹至傾側,搖搖欲墜,消防接報到場戒備,由於無即時危險,警方封閉一段道路,交由相關的建築公司跟進。

塌棚現場角祥街「海興大廈」舊址,昨晨9時許,警方接獲市民報警,指大角咀角祥街一個正在拆卸中的地盤,竹棚及圍布傾斜,非常危險。

警方派員到場封鎖附近道路,將毗鄰一帶道路封閉,禁止車輛及行人進入,以便當局派人清理及穩固涉事竹棚。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