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香港專題 > 正文

消委倡汽車引自動煞車系統

2017-10-17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文森)香港去年發生逾1.6萬宗交通意外,當中約15%屬嚴重意外,致命事故近130宗,近年汽車生產商均致力提升汽車的防撞表現。消委會引述歐盟新車安全評鑒協會(Euro NCAP)的最新汽車撞擊測試報告指,有個別型號的設計在正面、側面或從後撞擊時對司機或乘客的保護欠佳,提倡引入更多將自動緊急煞車(AEB)系統作為標準裝置,增加對司機和乘客的保障。

是次測試評分比重以「司機及成人乘客安全保障」的表現佔40%,「兒童乘客安全保障」、「行人安全保障」及「安全輔助系統」則各佔20%。總評分以5分為最高。其中本港有售或即將發售的47款型號,有34款總評達5分,8款獲4分,5款獲3分。消委會建議消費者可考慮為新車安裝AEB系統,並提倡引入更多AEB將系統作為標準裝置。

消委會並指,部分型號可額外選配安全裝置,在買車前可向原廠代理商查詢可否額外加裝。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