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減爭拗挺發展 抓緊國家機遇

2017-10-19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鄭治祖、沈清麗)世界各地都想搭上中國發展的順風車。習近平昨日表示,會支持港澳融入國家發展大局。多名政商界人士昨日在接受香港文匯報訪問時指出,習近平的講話十分鼓舞人心,顯示國家非常關心香港的發展。香港若要「再登高峰」,就必須把握機遇,登上國家的發展列車,並減少爭拗,支持特區政府配合國家政策發展經濟。

林樹哲:融入發展大局

全國政協常委、香港中華總商會副會長林樹哲表示,習近平的講話十分鼓舞人心,顯示國家非常關心香港的發展前途。他指明了香港與內地合作的發展方向,亦鋪設了一條光明的大道,香港必須好好把握粵港澳大灣區建設、泛珠三角區域合作等國家政策帶來的無限機遇,加快主動融入國家發展大局,又寄語香港社會應該減少爭拗,更多支持特區政府配合國家政策發展好經濟。

蔡冠深:增強國家意識

全國政協教科文衛體委員會副主任、香港中華總商會會長蔡冠深認為,習近平在報告中為香港今後的發展指明了方向。除了再一次肯定「一國兩制」對香港繁榮穩定的作用,習近平亦明確表示國家會支持港澳融入國家發展,這將有助香港同胞就「國家所需」,發揮「香港所長」,增強香港同胞的國家意識和愛國精神,與祖國人民共擔民族復興的歷史責任、共享祖國繁榮富強的偉大榮光,都有巨大的現實意義。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