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充滿期待】港澳生盼獻力祖國

2017-10-19
■港澳學生認真聆聽十九大報告。香港文匯報記者敖敏輝  攝■港澳學生認真聆聽十九大報告。香港文匯報記者敖敏輝 攝

不少港澳生代表和廣州當地高校師生,昨日上午一起聆聽了習近平在十九大開幕會上代表十八屆中央委員會所作的報告。學生十分認同報告中提到的過去5年香港與內地交流合作取得的成績,並笑言自己正是當中的受益者。對於今後5年以及更長時期國家發展和目標的定位,學生們充滿期待,更希望有機會參與其中,貢獻力量。

在暨南大學,包括港澳學生在內的200多名師生,早早來到學校行政樓報告廳。為表莊重,港澳生紛紛穿上統一的服裝。9時正,十九大正式開幕,學生們聽得十分仔細,更不時做筆記。

報告中提到,要支持香港、澳門融入國家發展大局,以粵港澳大灣區建設、粵港澳合作、泛珠三角區域合作等為重點,全面推進內地同香港、澳門互利合作,制定完善便利香港、澳門居民在內地發展的政策措施。對此,港澳學生深感振奮。他們表示,對於港澳學生來說,今後將有更多機會在內地就業、創業和生活,也十分期待能夠在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建設中,貢獻自己的力量。■香港文匯報記者敖敏輝 廣州報道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