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體育 > 正文

三叉戟齊開火怒炒馬里博爾 利記派七蛋出氣 平歐聯客勝紀錄

2017-10-19
■(右一至右三)古天奴、沙拿和法明奴三箭頭齊有斬獲,皆大歡喜。路透社■(右一至右三)古天奴、沙拿和法明奴三箭頭齊有斬獲,皆大歡喜。路透社

對上五場英超聯賽利物浦四度失分,來到歐洲賽場遇上弱隊,他們便將滿肚的怒火發洩在對手身上。昨凌晨歐洲聯賽冠軍盃足球賽E組,「利記」三叉戟齊開火,以7:0血洗馬里博爾,創下英格蘭球會在歐聯的最大作客勝仗,亦平了此歐洲頂級盃賽的最大客勝紀錄。

利記對上五場聯賽只得一勝,開季八戰已落後榜首曼城9分位列第8。不計今場,利記各項賽事開季13仗已失20球,被批評防線薄如紙,鋒力縱銳也彌補不了後場所失。英超戰績欠佳加上歐聯頭兩場小組賽都和波,一班利記戰將已累積了滿肚怒火,今次終於一次過爆發出來。作客斯洛文尼亞大炒馬里博爾7:0,高洛普的子弟兵更創下了多個紀錄。

7:0已平了歐聯1992年改制以來的最大客場勝仗紀錄,之前有2010年11月馬賽大破斯洛伐克的斯利納7:0,以及2014年10月烏克蘭的薩克達怒炒白俄羅斯的巴迪7蛋。此外,這亦是利記在歐洲賽客場的最大勝仗,之前的紀錄是1964年、1976年及2001年贏過的5:0。7:0亦創下英格蘭球會在歐聯的最大作客勝仗,之前英球會歐戰作客贏7:0的只有阿仙奴於1993/94的歐洲盃賽冠軍盃遇上比利時標準列治時做到過。

高洛普讚球員表現成熟

「己隊展現的態度真的很出眾,我們炮製了精彩的入球,踢出精彩的足球。」以一場大勝反擊批評聲音的高洛普賽後說:「我知結果看上去好像馬里博爾不怎麼強一樣,但今天這大勝確實來之不易的。球員的表現十分成熟。」

張伯倫終於開齋

法明奴和穆罕默德沙拿雙雙梅開二度,利記三叉戟另一星將菲臘比古天奴亦有斬獲,今夏加盟後表現平平的中場阿歷士張伯倫下半場終於取得他在新東家的處子「士哥」,最後由右閘小將阿歷山大阿諾特臨完場前埋齋。同組,莫斯科斯巴達主場大勝西甲西維爾5:1後,跟利記同為1勝2和積5分,西維爾積4分排第3,馬里博爾1分墊底。■香港文匯報記者 梁志達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