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體育 > 正文

丹麥羽賽男單 黃永棋闖次圈

2017-10-19
■港將黃永棋在比賽中。 法新社■港將黃永棋在比賽中。 法新社

昨日舉行的丹麥羽毛球公開賽中,港隊男將黃永棋在男單首圈面對德國球手羅夫,在激戰3局之下,以17:21、21:10及21:13擊敗對手晉身次圈。

黃永棋首局與對手打得緊湊,兩人比分互有上落,可惜戰至15平後,黃永棋連失4分,這樣最終以17:21先失一局。落後一局激起黃永棋的爭勝心,他在次局8平後,連取6分,領先對手14:8,最終黃永棋維持優勢,以21:10大勝一局,將大分扳平。決勝局,黃永棋與羅夫一開始爭持不下,如次局一樣,戰至8平後,黃永棋連取3分,以11:8領先,他之後慢慢將比分拉開,終以21:13拿下致勝一局,成功闖入次圈。

潘樂恩/謝影雪惜敗出局

雖然黃永棋晉級,但另一位港隊男單選手胡贇就首圈被淘汰,面對印尼選手克里斯蒂,胡贇以8:21及11:21輸波,與另一港將伍家朗一齊出局。首圈止步的還有港隊女雙組合潘樂恩/謝影雪,兩人在首圈面對國家隊代表徐涯/杜玥,在力戰3局之下,以14:21、21:17及22:24,惜敗出局。■香港文匯報記者 梁啟剛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