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體育 > 正文

NBA揭幕戰 騎士險勝 勇士翻船

2017-10-19
■杜蘭特(左)阻截夏頓。  路透社■杜蘭特(左)阻截夏頓。 路透社

2017-18賽季的美職籃聯賽昨日揭開戰幕,衛冕冠軍金州勇士主場大意失荊州,以121:122輸給西岸主要競爭對手休斯敦火箭,在東岸,捲土重來的克里夫蘭騎士以102:99戰勝老冤家波士頓塞爾特人。

杜蘭特壓哨絕殺來遲一步

勇士和火箭最後時刻上演戲劇性一幕,杜蘭特在比賽即將結束時投中疑似壓哨絕殺,引發全場沸騰,然而僅過了1分鐘,整個甲骨文球館就變得鴉雀無聲。慢鏡顯示,杜蘭特出手一刻比賽用時已歸零。

勇士前三節曾領先101:88,然而火箭在第四節瘋狂反撲,加上勇士漫不經心,在夏頓上籃成功、杜卡兩罰命中後,火箭以122:121反超。新加盟的尼克楊格為勇士攻入23分;火箭球星夏頓則發揮穩定拿下27分。

新加盟塞爾特人的全明星前鋒夏禾特打了5分鐘便告左腳踝嚴重受傷,預計需數月康復。傷癒的勒邦占士為騎士豪取29分,其中13分來自第四節,其好友、剛加盟騎士的韋迪10投3中有8分。塞爾特人方面,從騎士加盟的艾榮在老東家球迷的噓聲中沒手軟,交出22分及10次助攻。 ■新華社

NBA常規賽周四賽程(本港時間周五開賽) 

主隊    客隊 

速龍  對 公牛 

○雷霆 對 紐約人 

●湖人 對 快艇 

註:LeSports HK app○8:00a.m.及●10:30a.m.直播。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