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中國經濟 > 正文

十銀行獲邀發20億美元主權債

2017-10-21
■工商銀行等獲邀辦理20億美元的美元計價主權債發行。 資料圖片■工商銀行等獲邀辦理20億美元的美元計價主權債發行。 資料圖片

香港文匯報訊 路透社引述一份銀行內部備忘錄指,內地已經聘請包括工商銀行(1398)、農業銀行(1288)、中國銀行(3988)、建設銀行(0939)、交通銀行(3328)及花旗集團等10家銀行辦理20億美元的美元計價主權債發行。除花旗集團外,外資銀行還有德意志銀行、匯豐及渣打等。中金公司(3908)亦將辦理這筆交易。相關銀行將於10月25日在香港安排一次與固定收益投資者的會面。

報道指,鑑於其稀缺性,該債券料吸引投資者的旺盛需求,儘管標普全球評級和穆迪投資者服務公司今年調降了中國的主權債信評級。不過這次債券發售將測試上述兩家評級機構的行動是否會導致中國借貸成本上升。

財政部日前宣佈將於近日在香港發行20億美元主權債券,其中包括五年期10億美元,以及10年期10億美元。這是內地自2004年10月以來的首次美元主權債券發行。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