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中國專題 > 正文

四部委主官回看這五年

2017-10-23

人社部部長尹蔚民:創造6500萬職位

中國五年創造超6,500萬就業崗位,解決了2,790多萬下崗失業人員的再就業問題。養老保險覆蓋超9億人,覆蓋率逾90%;醫療保險覆蓋超過13億人,已實現全民醫保。目前仍需每年新增創造1,500萬個就業崗位。

住建部部長王蒙徽:6000萬棚戶上樓

五年來,有6,000多萬棚戶區居民出棚進樓,1,900多萬住房困難的群眾住進了公租房。正在進行12個大中城市住房租賃試點工作,支持北京、上海市積極探索發展共有產權住房,抓緊推進住房租賃市場的立法工作。

民政部部長黃樹賢:建殘疾補貼制度

五年來,近6,000萬低保人員和特困群眾的基本生活得到了有效保障。下撥中央救災資金454億元,救助受災群眾3.5億人次。困難殘疾人生活補貼和重度殘疾人護理補貼制度全面建立,分別惠及1,000多萬殘疾人。近50萬孤兒和愛滋病病毒感染兒童納入政府保障。

國家衛計委主任李斌:撤以藥補醫機制

初步建立了分級診療體系,80%以上的居民15分鐘內就能到達最近的醫療點。家庭醫生簽約服務已經覆蓋了4.3億人。取消了公立醫院「以藥補醫」舊機制。民營醫院的佔比超過57%。個人衛生支出佔衛生總費用的比重從醫改前2008年40.4%下降到30%以下。

製表:香港文匯報記者江鑫嫻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