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體育世界 > 正文

曼城擴大聯賽領先優勢 曼聯負升班馬 今季首敗

2017-10-23
■曼聯輸波,摩連奴感無奈。 路透社■曼聯輸波,摩連奴感無奈。 路透社

英超聯賽昨日進行了第九輪的7場比賽,其中曼聯客場以1:2不敵升班馬哈特斯菲爾德,遭遇了今季第一場失敗,曼城則以3:0輕取般尼,將領先優勢擴大到5分。對於「紅魔」輸波,主帥「寸王」摩連奴賽後無話好說;他稱:「我們輸得沒有脾氣,他們比我們打得更好,因此我沒有什麼好說的。」

曼聯此前8輪比賽6勝2和,只失了兩球,今仗於開賽不久再遭打擊,中堅菲爾鍾斯受傷,被迫退下火線,由在聯賽甚少上陣的連迪路夫入替。28分鐘,馬達於中場誤傳予對方的澳洲中場阿倫穆爾,後者殺入禁區橫傳隊友射門被擋,自己再補射得手,為主隊先開紀錄。僅5分鐘後,哈特斯菲爾德門將祖拿斯盧素大腳踢上前場,連迪路夫漏頂,迪普特列單刀為哈特斯菲爾德射成2:0。下半場曼聯急於入球,但明顯進攻乏力,直到78分鐘,下半場後備上場的拉舒福特終於抓住機會,將盧卡古的右路傳中球頂入大門,最後比分停留在1:2。

「寸王」對輸波無話好說

這是哈特斯菲爾德65年來與曼聯的首次交鋒,他們上次戰勝曼聯還是在遙遠的1952年。對今季首度全失3分,「寸王」摩連奴賽後無話好說;他稱:「我們輸得沒有脾氣,他們比我們打得更好,因此我沒有什麼好說的。我非常驚訝於我們球隊的表現,我沒想到會是這樣的。開場時具有情感、攻擊性、強度和慾望的球隊,那支用生命去比賽的球隊才是該獲勝的球隊。也許下半場的時候我們才有一點想要獲勝的慾望,可能我們能拿下一場和波,但是實話實說,我認為我們應該受到失敗的懲罰。」

曼聯輸波,絕對益了同城死敵曼城,同日「藍月」在主場迎戰般尼,早前因車禍受傷的阿古路強勢回歸,利用12碼為曼城首開紀錄,奧達文迪和利萊桑尼包辦了另外兩個入球。阿古路在曼城的入球已經達到177球,追平了艾歷布克保持了78年的球會入球紀錄。 這也是曼城連續第11場勝利,同樣追平了球會連勝紀錄。此役過後,曼城積25分高居榜首,領先位居第二的曼聯5分。 ■香港文匯報記者 梁啟剛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