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教育 > 正文

15人獲頒科大冠名教授席

2017-10-30
■科大舉行第四屆冠名教授席就職典禮。 科大供圖■科大舉行第四屆冠名教授席就職典禮。 科大供圖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姜嘉軒)科技大學日前舉行第四屆冠名教授席就職典禮,校方向15位教授頒授冠名教授席,並表揚各捐贈者對該校的支持。

各獲頒授殊榮的冠名教授,研究範疇涵蓋觀測天體物理學及宇宙學、地球環境工程學、消費者信息處理及歷史繪圖等多個不同領域。

出席就職典禮的主禮嘉賓包括科大校董會主席廖長城、科大校長陳繁昌及其他大學高層。捐贈者、企業捐贈者及其代表亦有親臨典禮。

陳繁昌表示,很高興看到設立冠名教授席的建議,如今能開花結果,「冠名教授席的數目由2009年少於10個,增至今日近40個,無疑是對我們共同努力成果的一種肯定。」

他指這成果來自捐贈者對冠名教授帶領大學落實理念的認同,以及一眾傑出教授於研究上的成就,為科大成為世界級研究型大學的目標打下重要基石。

根據科大資料,贊助冠名教授席捐贈者包括:華人置業集團、中電控股有限公司、葉謀遵博士及新昌管理集團有限公司、蘇海文博士及蘇包陪慶女士、羅台秦博士、艾禮文家族基金、捷成集團、林護紀念基金、利豐集團、夏利萊夫人、張鑑泉紀念教育基金、何善衡慈善基金會有限公司、趙氏廷箴懷芳基金會。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