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教育 > 正文

港校雲浮考察 締姊妹校深化交流

2017-11-09
■香港教育界人士到訪雲浮市新興縣交流座談。新興縣教育局微信圖片■香港教育界人士到訪雲浮市新興縣交流座談。新興縣教育局微信圖片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高鈺)香港與內地教育交流愈見頻繁,本月初香港教育政策關注社、香港荃灣商會學校及學與教專業學會的代表到訪廣東省雲浮市探訪考察,並與相關教育部門和學校簽訂了教育合作意向書。其中荃灣商會學校與郁南縣連灘鎮中心小學成功締結姊妹學校,又與新興縣實驗小學就姊妹學校安排進行磋商並達成共識,深化兩地教育交流。

香港教育政策關注社主席張民炳、荃灣商會學校校長周劍豪、香港學與教專業學會會長黃伯壎等人在11月4日至6日到雲浮市多個地方進行教育考察,又與當地教育官員交流,及參觀中小學及其他教育設施。

其中在郁南縣,荃灣商會學校與連灘鎮中心小學就締結姊妹學校進行簽約儀式,兩校會建立合作關係,共同交流教育教學管理經驗,提高治校水平。

周劍豪指,期望有關合作能促進兩校發展,從而推進香港與內地學校的文化交融。至於在新興縣,一行人又與當地代表舉行了「新興香港兩地教育交流合作座談會」,就促進兩地教育優勢互補、共同發展分享意見,雙方亦簽署了《兩地教育交流合作意向書》,其中新興縣實驗小學與荃灣商會學校也就締結姊妹學校展開磋商,並達成了共識。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