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投資理財 > 正文

【股市縱橫】力拓雲服務 金軟擴升勢

2017-11-10

韋君

美股三大指數隔晚趨穩,港股昨日依然有不俗的升勢,早市最多升284點,高見29,193點,收報29,137點,升229點或0.79%,成交仍達1,144億元。港股收市逼近十年新高,科網股續成熱錢熱捧對象,股王騰訊(0700)再有新動作,在美國斥資百億大手增持社交媒體Snap,成為「無投票權」大股東,股價搶上392.4元遇阻,收報387.8元,升2.2元或0.57%。至於今日派發成績表的瑞聲(2018) 也告反覆破頂,最高見165.6元,收報163元,仍升2.39%。此外,舜宇(2382)也見發力湧上, 一度高見140元,埋單則升近7%。

騰訊持有8.19%權益的金山軟件(3888)昨表現也唔輸蝕,曾高見22.3元,為逾半年以來高位,最後以21.35元報收,仍升0.65元或3.14%,成交達4.86億元,在資金有跡象加速流入科網股下,該股後市上升空間亦可看高一線。金山主要業務包括研究、開發、經營及分銷網絡遊戲、移動電話遊戲及休閒遊戲服務及互聯網安全、辭典及辦公室應用軟件產品,其中知名軟體產品包括金山毒霸、金山詞霸及WPSOffice等等,是內地領先的應用軟體研發供應商之一。

網絡遊戲收益表現突出

金山已定於11月21日公佈第三季業績,該股近期走勢逐步轉強,似有跡象偷步炒業績。事實上,集團今年上半年虧轉盈賺4.89億元(人民幣,下同),去年同期則蝕6.74億元,收益為24.97億元,按年增長76%;當中網絡遊戲的收益佔總收入65%,為16.22億元,按年增長74%,主要由於《劍俠情緣1》手遊貢獻收益及《劍網3》收入大增。《劍網3》競技大師賽決戰之夜的網絡直播線上峰值人數高達270萬,玩家增長人氣持續。

另外,集團未來的焦點料將落在雲服務的發展上,管理層亦表明目標把金山雲壯大至內地前三位的雲服務品牌。值得一提的是,金山雲已與英特爾等業界領先合作夥伴達成深度合作並簽訂了戰略合作協定,用於開展人工智慧等領域更廣泛的定製和專項類合作,料有助提升業務表現,也可望成為未來業績的新亮點。在股價技術走勢轉好下,料後市有力挑戰5月初高位阻力的22.95港元。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