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投資理財 > 正文

【證券推介】達利食品整固後有望再上

2017-11-10

金利豐證券研究部執行董事黃德几

達利食品(3799)主要生產和銷售休閒食品和飲料,以「多品牌、多產品」為發展策略。集團在不同範疇,持續推出新產品,豐富產品種類。今年4月初,集團已推出一個新品種「豆本豆」純豆奶,將包括三大系列、三種包裝和七款產品,產品已經進入北京、廣州和成都等一二線城市的部分傳統渠道門店。豆奶產品以及品質早餐系列糕點的推廣,將是今年下半年的重點。另外,集團除了鞏固傳統管道,亦增強現代管道和電商平台,前景值得看好。

持現金89億 負債率16%

截至今年6月底止中期,集團營業額按年上升9.6%至98.89億元(人民幣,下同),其中食品與飲料分部的收入分別按年增長1.3%及9.6%,整體表現不俗。期內,純利按年上升6.9%至17.55億元,EBITDA升6.3%至25.2億元。毛利率為38.6%,比去年同期輕微下降0.6個百分點,主要是因為擴展了部分利潤率較低的商貿業務所致。

存貨周轉天數由2016年上半年的26.7天,增加至今年上半年的30天,貿易應收款項及應收票據周轉天數由2016年上半年的4.7天增加至9.1天。手持現金88.7億元,並無任何借款,資產負債比率16%,財務穩健。走勢上,10月17日升至6.42元(港元,下同)遇阻回落,目前企穩各主要平均線,STC%K線升穿%D線,MACD熊差距收窄,短線走勢料有改善,可考慮5.9元吸納(昨天6.14元),若以大成交突破6.42元阻力,升勢有望持續,不跌穿5.7元續持有。

本欄逢周五刊出 (筆者為證監會持牌人士,沒持有上述股份)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