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娛樂世界 > 正文

顏卓靈成新人獎大熱

2017-11-15
■顏卓靈和余香凝兩位由電影跳到今年做樂壇新人。■顏卓靈和余香凝兩位由電影跳到今年做樂壇新人。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李慶全)「第40屆十大中文金曲」昨日公佈「最有前途新人獎」及「全年最佳進步獎」候選歌手名單,入圍新人包括顏卓靈,伍富橋、余香凝、劉敬雯、王嘉儀、徐加晴、秦卿敏、陳蕾、林若盈和陳蔚琦,其中互選陳蕾成為「新人王」;而「全年最佳進步獎」入圍名單包括鍾舒漫(Sherman)、小肥、林欣彤、胡琳、Hana菊梓喬、AGA和ToNick,鍾舒漫入圍「全年最佳進步獎」,她表示今年自己的曲風及造型建立出個人特色,應能令歌迷眼前一亮,不過對獎項也抱平常心。提到容祖兒今年將缺席各大音樂頒獎禮,Sherman覺得看不到祖兒在舞台表演,自己與觀眾也會有點悶。但祖兒不玩會否增加其他歌手得獎機會?她說:「不好說她不玩,機會是看大家的,也會盡量做好自己的部分,也會去參與!」

顏卓靈與五年前電影《狂舞派》拍檔劉敬雯齊入圍港台新人,台上二人感觸差點落淚,顏卓靈表示因為各自成長一直等合體,現又有緣份一起角逐新人獎。被指成為新人大熱?她笑說:「今日我不熱呀,其實自己好難去答!」她又指尚未準備靚衫出席頒獎禮,但肯定不會性感,因自己是走清純路線,余香凝在旁也笑說:「音樂人應樸素一點,穿白色夠清純!」她又指之前經理人結婚,男友陳家樂拿了她作曲的新歌《簡單情歌》做祝賀片段歌曲,故也希望男友幫手拉票,但會否親來現場打氣則看到時有否工作在身。顏卓靈亦表示男友白只雖是樂隊成員,但他已不是新人,且向來低調,應不會去為她打氣了。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