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財經專題 > 正文

九倉:「不會變成內房股」

2017-11-16
■吳天海 劉國權  攝■吳天海 劉國權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蘇洪鏘)九倉系重整步伐浪接浪,新近將收租業務分拆上市。九倉(0004)主席兼常務董事吳天海昨日強調,九倉集團是立足香港的公司,分拆後業務拓展仍首選香港,內地業務佔總資產不會超過一半,亦不會動用超過一半資產應用於內地投資,「九倉不會變成內房股。」

由九倉分拆的九倉置業(1997)將於下周四(23日)以介紹形式掛牌,而九倉定於今日除淨,下周一(20日)以一比一進行實物分派。

吳天海:分拆有利融資

吳天海指,集團物業組合穩健,分拆後有利融資。至於是次沒有以REITS(房產信託)形式分拆,吳天海說,是因其需遵守若干原則,如派息比率要達九成以上,這會減少未來發展能力。而九倉置業派息比率目標定於65%,餘下35%的資金將用於其他發展。

內地寫字樓聚焦一二線

對於內地,吳天海形容不少發展商規模龐大,「集團無考慮與內地發展商以規模作競爭。」而市場方面,集團寫字樓項目會聚焦一、二線城市,如北京、上海、蘇州及杭州等。今年集團在內地的售樓目標為250億元人民幣(下同),截至目前已達成逾200億元。

被問到會否投資海外或發展新業務,吳天海笑言「唔熟唔做」,除非回報很高,否非不熟悉的地區或行業會帶來很高風險。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