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兩地產經 > 正文

百度擬明年量產無人車

2017-11-17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馬琳 北京報道)百度董事長李彥宏昨日在北京舉行的百度世界大會上表示,基於百度人工智能技術的無人駕駛技術已經成熟,預計明年7月,百度與金龍客車合作生產的無人駕駛小巴車將會量產。此外,百度還將與江淮、北汽等合作夥伴聯合推出更多款車型的無人駕駛汽車。

「對於無人駕駛,基本共識是2020年可以量產無人駕駛車,但我們希望能夠把這個時間表再提前一些。」李彥宏指,百度計劃在明年7月底與金龍合作率先推行無人駕駛小巴車的小規模量產及試運,並分別在2019年與江淮、北汽,以及2020年與奇瑞共同推出無人車。

目前,百度無人駕駛已經完成駕駛測試,並在多個城市進行實際路況試點。其中,在今年7月的百度開發者大會上,李彥宏乘坐無人駕駛汽車開往國家會議中心,引發社會熱議。

將與雄安新區戰略合作

「在7月百度AI開發者大會後,人們問我最多的問題是:『你坐無人車上五環有沒有吃到罰單?』我可以告訴大家,我們確實收到了一張罰單,但我想說的是,無人駕駛罰單已經來了,無人車量產還會遠嗎?」李彥宏在現場還展示了百度研發的疲勞駕駛監測系統。該系統可以監測司機的身體狀況,一旦出現睏倦,系統會自動提醒他注意行車安全,並播放歌曲幫助提神。他還透露,百度即將發佈和雄安新區的戰略合作,希望能夠幫助將雄安建設成為一個沒有擁堵、出行效率高、安檢和身份認證均非常簡單方便的新型智慧城市。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