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兩地產經 > 正文

海爾推全球首台物聯網中央空調

2017-11-14
■海爾中央空調互聯工廠。香港文匯報記者楊奕霞  攝■海爾中央空調互聯工廠。香港文匯報記者楊奕霞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楊奕霞 山東報道)海爾集團日前正式面向百家媒體開放中央空調互聯工廠,並發佈了全球首台物聯網中央空調。

海爾中央空調總經理王利表示,此次發佈的全球首台物聯網中央空調,是以磁懸浮中央空調、無線多聯機和無人商舖中央空調三款產品為核心,通過自聯網、自節能、自優化,實現了從前期用戶需求,到產品設計製造,到後期運營管理的產品全生命周期節能,為用戶實現利益最大化。

大嶼山醫院採用

據介紹,目前香港北大嶼山醫院與大埔醫院均採用了海爾磁懸浮中央空調,前者也是海爾出口境外的首台磁懸浮中央空調。

由於解決了香港客戶看測試的要求,採用線上直連測試,以香港為突破口,海爾在東南亞市場的磁懸浮訂單增幅達180%。

今年前3季度中央空調行業數據報告顯示,海爾磁懸浮中央空調同比增幅突破100%,以76%市場份額居中國磁懸浮中央空調行業第一。

海爾中央空調企劃總監楊寶林稱,目前海爾中央空調擁有全球首個中央空調互聯工廠、全球最大冷量4200RT磁懸浮中央空調、全球最大冷量4500RT水冷測試台等,產品覆蓋亞洲、美洲、歐洲、大洋洲等地區,成為中國唯一向海外出口磁懸浮的品牌。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