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兩地產經 > 正文

Face++研業務擴至硬件

2017-11-14

人臉識別技術公司曠視科技(Megvii),亦稱Face++,本月較早前宣佈近日正式完成4.6億美元C輪融資,由中國國有資本風險投資基金領投。

阿里巴巴支付寶的「刷臉支付」功能就是以曠視科技的技術為基礎。Face++市場及公關總監謝憶楠指,公司計劃使用所籌資金開發更多嵌入式AI產品,將業務從軟件擴展至硬件領域,比如可更快更好地抓取面部影像的智能監控攝像頭等。路透引述謝憶楠表示,公司希望強化這些「城市的眼睛」,讓他們更加智能,讓「城市視頻」可以變成「城市數據」。

助緝捕3000名逃犯

謝憶楠表示,曠視科技已協助警方逮捕超過三千名逃犯。「就像電影裡演的一樣。警察不需要再用人工的方式從幾千個人中找一個人,系統就能夠自動監測,在有情況時發出警示,這樣就大大提升了效率。」

年增長率高達400%

曠視科技成立於2011年,謝憶楠表示,該公司一直都有約400%的年增長率,今年料將錄得盈虧平衡。另外,曠視科技也計劃上市,不過未有時間表。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