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中國經濟 > 正文

官媒發功 茅台應聲挫4%

2017-11-18
■A股繼續走勢震盪。茅台股價連日猛升後,昨日終於回吐。中新社■A股繼續走勢震盪。茅台股價連日猛升後,昨日終於回吐。中新社

股價失守700元 單日市值蒸發362億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章蘿蘭 上海報道)一路狂飆的貴州茅台,在新華網及公司周四相繼發聲強調需理性看待股價後,昨日應聲急挫,收市跌超4%,失守700元(人民幣,下同)關口,一日內,市值蒸發了362億元(人民幣,下同)。白馬股承壓,亦令大市不振,深成指與創業板指跌幅超過2%。

近一年內,119家機構給予貴州茅台「買入」評級,51家機構給予「增持」評級,給予「中性」「減持」「賣出」等評級的機構為0家。繼高盛給出881元的天價後,前晚安信證券分析師蘇鋮團隊進一步將茅台12個月目標價推高至900元。

周四貴州茅台股價升至719元,投資市場一片驚歎。當日晚間,貴州茅台公司公告提示風險,指最近市場上的一些討論和觀點,尤其是關於公司過高的目標股價及估值,均不代表公司的態度,希望廣大投資者和消費者理性看待,審慎決策。新華網同日亦發表題為《理性看待茅台的股價》的文章,強調理性的投資行為,任何時候都不應該表現為不計代價的盲目搶籌。

上海銀行急跌後回穩

昨日早盤,茅台開市即跌超3%,報696元,但未及5分鐘就強勢收復700元關口,最高觸及709元。此時分歧加劇,獲利盤湧出,打壓股價,最多時跌超5%,低見678元。隨後略略回穩,全日維持低位震盪。收報690.25元,重挫4.01%,全日成交85.49億元,換手率為0.99%。

周四茅台總市值已達到9,033億元,昨天則收於8,671億元,一日內蒸發362億元,超過90% A股單個公司的總市值。

前日因天量解禁而一字跌停的上海銀行昨又歷驚險一幕,開市再重挫近9%,眼看要直奔跌停而去。所幸之後直線向上,一度還曾與前日收盤價持平,最終收跌2.14%,報15.08元/股,成交31.76億元,換手率為5.87%。

A股全線跌 成交大縮30%

滬深大盤則維持頹勢,早盤在次新股、券商等板塊殺跌的影響下,滬指盤中持續下探,午前靠銀行板塊強撐護盤,滬指進入低位盤整,午後仍未有起色。

截至收市,滬綜指報3,382點,跌16點或0.48%;深成指報11,292點,跌245點或2.12%;創業板指報1,833點,跌44點或2.36%。但由於權重板塊造好,上證50指數倒逆市上揚2.06%。兩市共成交6,461億元,較前日大跌三成。

滬深三大股指周線全部收陰,其中滬綜指周內累計下探1.45%,深成指與創業板指分別跌3.02%、3.51%。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