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投資理財 > 正文

【股市縱橫 】新盤旺銷 新地盈利看高一線

2017-11-20

韋君

美國眾議院雖然通過稅改方案,但仍需待參議院審議,市場維持觀望氣氛,美股三大指數全線下跌,尤其是道指跌100點或0.43%,收報23,358點。 外圍股市升勢放緩,但相信對今日復市的港股不會構成太大的利淡影響,在熱錢源源不絕流入下,本地一線地產股因盈利前景樂觀,加上估值仍偏低,有望成為追落後買盤換馬對象。

事實上,中原城市領先指數CCL最新報162.6點,按周升0.48%。 樓市量價齊升,作為本港一線地產發展商的新鴻基地產(0016),自然可看高一線。

新地南昌站匯璽II最近公佈首批價單,涉及238個單位,涵蓋開放式至四房間隔,呎價介乎2.41萬元至3.06萬元,價單市值約26億元。值得一提的是,新地旗下北角海璇首批少於10伙已決定以招標形式發售,而同屬集團旗下、海璇毗鄰的酒店HotelVic及北角匯,將於明年中起陸續開幕。管理層預期,今年以來一手樓市暢旺,料全年成交額及成交量均有機會超越去年,加上近期股市暢旺,對集團推售豪宅有利。

補地價進取 農地加快轉住宅

此外,新地位於天水圍的第115區限量地日前獲批建40幢物業,當中20幢為10層高的商住物業,該地皮於2014年以19.68億元投得,每方呎樓面地價僅約1,893元。食正新盤叫好叫座,新地業績有保證已可預期。另一方面,集團最近公佈,旗下西貢十四鄉項目補地價金額高達158.92億元,創下史上最大宗農地轉住宅的補地價金額紀錄。據發展商已獲批圖則顯示,整個地盤將建46幢6層至25層高分層住宅大廈,以及30幢3層高洋房,市場預計可提供約4,700伙。

業績方面,新地早前公佈截至6月底止全年業績,錄得純利417.82億元,按年升27.91%,每股盈利14.43元。派末期息3元,連同中期股息,全年派息為4.1元,按年升6.5%。新地上周五收報126元,往績市盈率8.73倍,市賬率0.73倍,估值在同業中仍具吸引。現時新地每手1,000股,入場費高達12.6萬元,集團正研究拆細每手股份交易額,料有助吸引散戶投資者入場。趁股價整固期收集,上望目標為9月初高位阻力的136.9元。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