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投資理財 > 正文

【輪證動向】成交暢旺 港交所購輪可跟進

2017-11-20

中銀國際股票衍生產品聯席董事 葉匯豪

港交所(0388)表示,短期內會公佈滬港通及深港通北向交易推行實名制的詳細安排。另外,港交所行政總裁李小加表示,有信心爭取石油巨企沙特阿美來港上市。同時,大市成交上升,連續十個交易日成交金額突破1,000億元。港交所股價與港股成交的關連系數一向甚高(關連系數越高代表兩者表現越同步)。港交所上周曾升至238元以上,是超過兩年新高。如繼續看好港交所,可留意港交所認購證(29369),行使價255元,明年4月到期,實際槓桿8倍。

騰訊購證靈活部署

騰訊第三季純利大升七成,業績後大行全線上調目標價。騰訊上周五突破400元大關,創上市新高。全星期累升近半成。如繼續看好騰訊,可留意換股比率為100對1的騰訊認購證(18764),行使價458元,明年5月到期,實際槓桿6倍。換股比率100對1,輪價較低,適合靈活部署。另外,可留意換股比率為10對1的騰訊認購證(18553),行使價約468元,明年3月到期,實際槓桿9倍。換股比率10對1,實際槓桿較高,適合認為騰訊具短線爆發力的投資者。

平安友邦續受追捧

中國平安(2318)上星期突破80元水平,創上市新高;全周累升接近半成。如繼續看好平保,可留意平保認購證(18769),行使價約87元,明年5月到期,實際槓桿6倍。

內地放寬外資對金融業市場准入限制,大行看好友邦為主要受惠者。友邦全周累升近7%,表現為50隻藍籌中最好。如看好友邦,可留意友邦認購證(27913),行使價約70元,明年1月到期,實際槓桿13倍。

本文資料由香港證監會持牌人中銀國際亞洲有限公司發出,其內容僅供參考,惟不保證該等資料絕對正確,亦不對由於任何資料不準確或遺漏所引起之損失負上責任。本文資料並不構成對任何投資買賣的要約,招攬或邀請,建議或推薦。認股證/牛態證屬無抵押結構性產品。本欄逢周一刊出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