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內地 > 正文

健全學生資助體系 阻斷貧困代際傳遞

2017-11-27
■2016年9月9日,習近平在北京市八一學校考察。 資料圖片■2016年9月9日,習近平在北京市八一學校考察。 資料圖片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張帥 北京報道)《習近平談治國理政》第二卷中指出,治貧先治愚,扶貧先扶智,國家教育經費要繼續向貧困地區傾斜、向基礎教育傾斜、向職業教育傾斜,幫助貧困地區改善辦學條件,對農村貧困家庭幼兒,特別是留守兒童給予特殊關愛。

2016年9月9日,習近平在北京市八一學校考察時的講話指出,教育公平是社會公平的重要基礎,要不斷促進教育發展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全體人民,以教育公平促進社會公平正義。

習近平強調,要加強對基礎教育的支持力度,辦好學前教育,均衡發展九年義務教育,基本普及高中階段教育。要優化教育資源配置,逐步縮小區域、城鄉、校際差距,特別是要加大對革命老區、民族地區、邊遠地區、貧困地區基礎教育的投入力度,保障貧困地區辦學經費,健全家庭困難學生資助體系。要推進教育精準脫貧,重點幫助貧困人口子女接受教育,阻斷貧困代際傳遞,讓每一個孩子都對自己有信心、對未來有希望。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