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內地 > 正文

戚繼光艦抵泰 啟4天訪問

2017-11-27
■戚繼光艦抵達泰國梭桃邑,開始對泰國進行為期4天的友好訪問。 資料圖片■戚繼光艦抵達泰國梭桃邑,開始對泰國進行為期4天的友好訪問。 資料圖片

香港文匯報訊 據中新社報道,正在執行遠航實習出訪任務的中國海軍戚繼光艦當地時間26日上午抵達泰國梭桃邑,開始對泰國進行為期4天的友好訪問,這是戚繼光艦此次訪問的最後一站。戚繼光艦是中國自行設計建造的最新型訓練艦,該艦於9月17日搭載549名海軍學員和官兵,從遼寧大連某軍港解纜啟航,執行遠航實習並訪問葡萄牙、意大利、斯里蘭卡、泰國。

當日上午10時許,戚繼光艦緩緩停靠泰國梭桃邑軍港。中國駐泰國大使館武官張力、使館工作人員、華僑華人和羅勇光華學校師生代表,以及泰國皇家海軍梭桃邑基地朱薩梅港口主任納魯蓬少將、泰海軍代表等,共約600人到碼頭迎接。

學員代表將進行2天駐訓

此次訪問期間,出訪指揮員嚴正明少將將拜會泰國皇家海軍艦隊司令阮撒瑞特.賽塔雅努庫上將、梭桃邑基地司令蘇提克.薩基姆洪中將、海軍學院院長查特柴.保德黑派克中將,並進行友好交流。同時,出訪指揮員還將赴泰國皇家海軍學院和「納來頌恩」號護衛艦參觀。

訪問期間,中泰海軍官兵將開展互訪艦艇、座談交流、體育友誼賽、甲板招待會等活動。出訪官兵將前往羅勇光華學校、羅勇中國工業園等地參觀交流。戚繼光艦出訪學員代表還將赴泰國皇家海軍學院進行為期2天的駐訓。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