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內地 > 正文

寧波一空地發生爆炸 2死2重傷

2017-11-27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王莉 寧波報道)昨日9時左右,浙江省寧波市江北區一空地發生爆炸,附近多個小區受到影響,當地公安、消防接警後第一時間趕到現場展開救援,具體爆炸原因目前還在調查中。據江北區政府新聞辦對外發佈,截至目前,爆炸已造成2人死亡2人重傷,另有16名輕傷人員仍在醫院接受救治。

爆炸原因尚未查明

據央視報道,爆炸現場消防員介紹,現場排查發現一個坑洞,是發生爆炸原點,至於爆炸原因,還沒有準確消息。

現場目擊者說,發生爆炸的是一個拆遷地塊,已無人居住,但日常還是會有從事廢品收購的人在這塊空地作業。

全力救治追查責任

一位已被送到醫院救治的傷員說,當時他正在旁邊的建築工地幹活,估計九點不到,一聲巨響,他站在一千多米遠,還是來不及躲閃,被飛來的石頭砸傷右臂。所幸,救治很迅速,幾分鐘後救護車就來了。

目前,爆炸所在莊橋街道已設置好兩個避災安置點,用來安置當地轄區內居民和外來務工人員,應急物資也已陸續到位。另有30個工作組到周邊進行地毯式排查走訪,目前已登記損失366戶(處)。

浙江省委書記車俊就爆炸先後兩次作出批示,要求寧波相關部門全力救治傷員,做好善後工作;盡快查明原因,追責有關人員。省長袁家軍也作批示要求,全力救治受傷人員,做好家屬安撫工作。

據悉,事故發生後,寧波公安消防支隊立即調動5個中隊,15輛消防車,70名消防員前往救援。9時06分首批救援人員就到達現場,利用各種裝備迅速展開救援,對受損房屋人員進行搜救。莊橋街道也已組織11個工作組分赴各救治醫院,開展受傷人員及家屬的安撫工作。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