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中華體壇 > 正文

男單決賽力挫勁敵諶龍 李宗偉香港五度封王

2017-11-27
■李宗偉(右)與諶龍分獲冠亞軍。 香港文匯報記者郭正謙  攝■李宗偉(右)與諶龍分獲冠亞軍。 香港文匯報記者郭正謙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郭正謙)面對重拾狀態的中國「一哥」諶龍,35歲的馬來西亞拿督李宗偉昨日以表現證明自己寶刀未老,直落兩局2:0擊敗對手成為今屆香港公開賽男單冠軍,一報里約奧運決賽落敗之仇。

這場里約奧運男單決賽翻版令昨天的紅磡香港體育館座無虛席,今年只曾贏過全英賽的李宗偉甫開賽已經十分進取,反而諶龍明顯未能適應風向頻頻失誤,結果李宗偉以21:14先拔頭籌,第二局諶龍狀態回勇開局領先,不過李宗偉憑韌力挽回不少關鍵分逐漸收復失地,在尾段更成功以21:19反敗為勝,直落兩局擊敗諶龍勇奪冠軍,亦是這位馬來西亞球手10年來第五度稱霸香港公開賽。

今年成績未見突出,之前有不少評論均認為李宗偉正在走下坡。對此,他表示這個冠軍就是要為自己正名:「我從不在乎自己多少歲,只要身體允許我都會打下去,8月到現在都沒打過一場好比賽,看到有些評論還是會傷心,這個冠軍正好證明我還能打。」

諶龍明年力拚亞運金牌

而諶龍自里約奧運後狀態一直低迷。雖然今次輸給李宗偉,不過還是可以看到這名奧運冠軍的狀態正在逐漸提升。他表示明年將會是充滿挑戰的一年:「我目前就差一個亞運冠軍,因此明年亞運會是我的最大目標,現在已開始一直調整,希望到亞運將狀態提升到最高。」

一連六日在香港體育館舉行的世界羽毛球超級系列賽之香港公開賽,昨產生全部5個項目的冠軍人馬。主場作戰的中國羽隊(國羽)由鄭思維/黃雅瓊及陳清晨/賈一凡奪得混雙與女雙兩項錦標。女單、男雙無緣決賽,最終分由中華台北的戴資穎和印尼組合費爾納爾迪/蘇卡穆約折桂。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