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中華體壇 > 正文

鄭思維冒起 延續國羽混雙強勢

2017-11-27
■鄭思維(左)慶祝得分。 香港文匯報記者郭正謙  攝■鄭思維(左)慶祝得分。 香港文匯報記者郭正謙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郭正謙)近年國際羽壇群雄並起,令中國羽隊(國羽)的統治地位受到動搖,不過超新星鄭思維的冒起令國羽於混雙項目繼續強勢,這名年僅20歲的球手今年8度殺入超級系列賽決賽,並勇奪四冠,勢將成為港隊混雙於東京奧運衝擊獎牌的最大阻力。

港隊混雙近年表現不俗,鄧俊文/謝影雪今年曾歷史性奪得首個超級賽冠軍,李晉熙/周凱華亦長居世界前十,不過港隊混雙要於東京奧運再作突破,就可能要面對來自國羽的嚴峻考驗。

20歲的鄭思維在近兩年的混雙項目快速冒起,上年初試啼聲已收穫3個超級系列賽冠軍,今年8次出戰超級系列賽全數晉身決賽,最近換上新拍檔黃雅瓊後更連奪兩冠。被視為國羽備戰東京奧運的重點培養球員,鄭思維表示自己仍然年輕需要繼續學習:「沒想太多以後的事情,自己的國家隊資歷尚淺,還要不斷學習,透過比賽去累積經驗,當大家都視我們為威脅的時候,才是真正的考驗。」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