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中華體壇 > 正文

戴資穎 福地二連冠 感謝香港球迷

2017-11-27
■戴資穎成功衛冕港羽賽后冠。 香港文匯報記者郭正謙  攝■戴資穎成功衛冕港羽賽后冠。 香港文匯報記者郭正謙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郭正謙)上年在香港公開賽奪冠後一帆風順登上世界「一姐」寶座,中華台北好手戴資穎今年重回福地成功衛冕,以局數2:0擊敗印度球手辛杜勇奪女單冠軍,四年內三度於香港公開賽稱后,亦是繼國羽名宿張寧及謝杏芳後,史上第三位衛冕香港公開賽的女單球手。

有大批球迷支持、猶如主場出擊的戴資穎昨面對二號種子的辛杜,雖然受到對方的頑強抵抗,但憑藉較穩定的發揮終連勝兩局21:18成功衛冕。

這名世界「一姐」再度感謝香港球迷對她的支持:「我知道這場有很多印度球迷來支持辛杜,但我知道論打氣聲香港球迷是不會輸的。」佔據世界排名第一長達一年,戴資穎笑稱這寶座已坐得有點久:「我不會去想自己可以排第一排多久,想太多壓力會很大,我只會專注眼前的比賽。」她更承諾明年一定會回來爭取三連霸:「這裡是我的福地,東西又好吃,我一定會回來。」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