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要聞 > 正文

市民盼特首 團結拚經濟

2017-11-27
■昨日是林鄭月娥擔任行政長官後首個禮賓府開放日,林鄭走入前來參觀的人群中互動交流,民眾爭相與她合影留念。香港文匯報記者莫雪芝  攝■昨日是林鄭月娥擔任行政長官後首個禮賓府開放日,林鄭走入前來參觀的人群中互動交流,民眾爭相與她合影留念。香港文匯報記者莫雪芝 攝

禮賓府開放日 人潮簇擁林鄭爭合影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尹妮)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上任後,昨日首次開放禮賓府予公眾人士參觀,共吸引4,520人到場。林鄭月娥今次不穿「個人ICON」旗袍,反而穿上親民的藍色運動套裝,在新改建成的休憩空間與市民拍照留念,及近距離交談。有市民原定帶小孩到山頂遊玩,但知道禮賓府開放故到場參觀,怎料能與林鄭月娥近距離合照及握手,直言「喜出望外」,又認為她是一個很親民及愛錫小孩的女特首,期望未來她為民生多做事,為港人多謀福祉。有市民擠進人牆為與特首留影,並寄語:「團結香港人、齊心發展經濟就要靠佢啦!」

林鄭月娥昨午4時現身,在禮賓府花園及新改成的休憩空間與市民會面。沿途有大批市民圍觀及拍照,有市民擠進人牆與她合影,林鄭一一滿足要求,令這些市民開心不已。而一些擠不進人牆的市民則在旁大聲對林鄭道:「祝福妳!」「特首加油!」

安慰受驚女孩 林鄭感動市民

其間有小孩因人多擠擁而受驚嚇,林鄭月娥停下慰問及拍拍她的肩膀。受驚嚇女孩的父親張先生對香港文匯報記者說,林鄭月娥看到有不少人想擠進來,剛好看到女兒受到驚嚇,故停下慰問她,「今次事件看到她好關心小朋友」 ,懂得關懷弱勢。張先生又指,林鄭月娥在做事上很有智慧,看到她是真心為香港服務,直言「是香港之福!」

蕭生蕭太一家本打算昨日到山頂遊玩,當得知禮賓府開放故到場參觀,怎料能與林鄭月娥近距離合照及握手,直言「喜出望外」,期望未來她為民生多做事,為港人多謀福祉。蕭太表示,覺得林太很和藹可親,「真人同電視看的感覺差不多」,又指今次是首次到禮賓府參觀,覺得比想像中宏偉及美觀,印象最深的是庭園以花盆設計的動物及人物形態,很有氣氛。

林鄭幹練有為 市民讚做到事

至於奮力擠進人牆,以手機自拍與特首一起行走短片的黃女士表示,很高興拍到短片,並說她是因支持林鄭月娥,特意到禮賓府等她出現。她通過香港文匯報寄語特首「慢慢來」,「要團結香港人的事是急不來的」,認為林鄭月娥可以做到事。黃女士又指,香港在林鄭的帶領下可以發展得更好,期望經濟愈來愈好,市民生活愈來愈好。

亦有市民擠入人群向林鄭月娥反映,希望政府盡快落實退休保障和上車盤等政策。

從新界特意到港島禮賓府參觀的馮小姐表示,雖然沒有機會與特首握手及拍照,但覺得她很親民及願意聽取市民意見,期望她未來繼續努力為市民服務,並笑說「最深印象是她的中式旗袍」。她續指,庭園有很多款的花草,讓她大開眼界,「也是一個很好的回憶。」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