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要聞 > 正文

警嚴打貨車違例 籲駕駛勿篤手機

2017-11-27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文森)警務處今日起至星期四(30日)會展開新一輪「貨車安全執法行動」,加強票控貨車違例事項,期望能提高貨車司機的道路安全意識。

「貨車安全執法行動」會一連4天進行,警方在全港各區都會加強票控貨車超速駕駛、駕駛時以手持方式使用流動通訊設備、沒有遵從交通燈的指示、沒有遵從交通標誌的指示、沒有佩戴安全帶、負載物不穩固、負載超重及非法泊車等違例事項,以提高司機的道路安全意識。

本港今年1月至9月共發生2,502宗涉及貨車的交通意外,導致3,418人傷亡,當中35人死亡。警方指出有關意外的主要成因是駕駛者駕駛時不留神、跟車太貼、不小心轉換行車線、不適當地或不合法地轉向,及車輛失控。警方呼籲貨車司機在駕駛時必須遵守道路交通規例,留意路面情況及不要使用流動通訊裝置。

道路安全是警務處處長首要行動項目之一,警方會透過「重點交通執法項目」,針對引致意外、阻塞交通及影響香港社會的違例事項進行執法。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